© ID529349443
Powered by LOFTER

快播王欣的MT被封杀:我以为只有我的MT图会被封

  昨天,曾经创建快播的王欣好似赴约一样,内侧了他的匿名社交产品马桶MT,不只是官网悄悄上线,安卓和ios都已经可以下载了。

  但是今天,当我们刚要去一探究竟时,MT就已经在应用商店下架,官网也已经关闭,理由是用户过多超过服务器负载,维护扩容。后来新闻也都相继曝出,王欣发微博表示自己的产品马桶MT被微信和腾讯大王卡屏蔽。那些从王欣出狱就嚷嚷着要还他一个会员的人们,还没来得及登录就被封停了。



  如今,仍旧有不少人拿当年的快播说事,觉得不能“忘恩负义”,但是王欣作为一个已经和互联网几年没见面的创业者来说,他这步棋真的又一次在危险的边缘试探。

  为了证实以上的说法,我尽最大的努力了解到了有关于马桶MT这款产品的一切。总结来说,特色在于匿名熟人社交,扩大了QQ上匿名好友的功能,相当于匿名的朋友圈,你认识的人会发起话题,当然,就和匿名好友对你表白一样,被匿名的好友发起的话题也许是你从来不知道的那一面,用王欣的话来说,就是降低用户在社会行为中遭受到的社交压力,在实名制网络环境下找到一个可以匿名喘息的地方。



  然而问题随之而来,隐私内容、话题尺度带来的不良后果也将是难以想象的,实名熟人社交尚且会发生那么多不良内容,匿名熟人社交又会带来怎样的混乱呢?没人知道。

  也许是互联网发展的太迅速,几年的脱节已经让王欣误判了当前环境的包容度,那个利用人性博得喝彩的王欣,还是想要把他的下一代产品往歪路上引,不打擦边球,这个马桶MT会丧失它大部分的“生命力”。



  所以腾讯做出这样的回应是可以被理解的,仅仅是今天一天时间,头条发布的熟人社交产品“多闪”和王欣的“马桶MT”轮番“夹击”微信,不管是否是有力的竞争对手,微信首先要考虑的是自己的用户流向这些新产品时,究竟有没有不可预知的风险?

  在没有判断出风险之前,腾讯向来都是比较苟的,加上网路上很多人反映马桶MT进去群聊之后要不是无话可说要不是混乱刺激你懂的,MT被封禁也是必然的结果。



  然而最后也是有些感叹,创业者们绞尽脑汁想要解决我们现阶段的社交需求,各出奇招,但是都绕不开我们的人性,而互联网对于涉黄涉俗的内容审核已经越来越严格,就像我们新媒体人每次发布内容都要小心翼翼,特别是涉及小众领域的内容,总要想尽办法打打擦边球,以最大的满足目标用户的需求。



  MT让我想起我经常发布的这些MT图片,为了满足有需求的人,想办法平衡尺度,偶尔也会试着打擦边球,但是人性无法平衡,被封也是人之常情,只希望我和王欣都能摆正心态,继续为了需要的人提供好的东西同时做好平衡,希望互联网的未来不是毫无人性的,也希望支持的人能继续支持,给予我发图的动力~



评论
热度 ( 1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