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ID529349443
Powered by LOFTER

直播中的美颜和变声,对美的追求也许无关真假

  难得从繁忙的城市节奏中脱离出来,来到了海边度假,我喜欢海风吹在脸上的感觉,温柔而不失味道,如果能抬头偶然间看到海鸥,那真是我能想到最美好的事情了。

  踩着细软的白色沙子来到海边,旁边四五成群的小姐姐正拿着自拍杆在自拍着,不远处走来一位宛如天仙的姑娘,也拿着自拍杆,观察了一会,发现她是在直播。




直播中的真假

  我喜欢看直播,和很多人一样,喜欢看颜值主播,喜欢看大神操作,喜欢看到那么真实的一个人,却一举一动都那么的讨我喜欢,一言一语都是温暖的春风拂面,一颦一笑都是消愁的最佳良药。

  但是看久了,身为老牌司机之后,就会明白很多现实的事情,比如主播在直播中的模样是经过美颜和幕后团队设计的,比如主播的声音是经过软件加工的,更有过分的男扮女装加变声器,让观众雌雄难辨。总的来说,看的多了你就会发现,什么为了音乐梦唱歌,什么为了电竞梦日夜练习,他们在镜头面前坐着,大多数只是为了生活,为了钱。



  这两年看得少了,只为了娱乐消遣,平台对尺度把控的严了,更多的也就是看屏幕里的那个人小心翼翼的在那里坐着,比以前更像个假人了。


观众们的自我满足

  然而眼前的一切让我以前的想法有了些许的变化,海边慢悠悠走着直播的小姐姐身边没有任何人,她只是在那里自己和自己对话,派遣无聊,她微笑的把自己和大海照向镜头时,我认为她真的只是纯粹地想要分享美好,分享此时此刻自己的心情而已。



  我开始回忆之前看过的直播,其实很多情况下,我们想要看到的,不都是我们自己想象的吗,我觉得假的时候,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实,看到漂亮的就觉得一定是化妆加美颜,听到声音好听的就认为她一定用了变声工具,而最开始的我,不都是当真的一样在看吗?我开始有点怀念我那时纯粹的样子了。



  那时的我们,会趁着冬日的低温,在温暖的被窝里打发掉半天的时间,趁着夜色降临,看一两个颜值主播,展示着他们的美好身材,想入甜蜜的梦田,虽然丝袜如此的单薄,却传递出了一股股的暖流。


每个人眼中的美

  也许我们真的只是沉醉在自己想象的美好世界,主播是谁不重要,我们身边没有会唱歌的人,那主播即使唱的一般,我们依旧会觉得犹如天籁,我们身边没有太美的小姐姐,才会沦陷于她美丽的笑容和美好的身材。



  也许这种沉醉是不理智的,但追求美的初衷不是错误,美的本身也没错,只是我们应该更多的去接触这个真实的世界,然后回过头去看,一切还是像当初那样美好,那便是真正的美。

  真的也好,假的也好,为我们带来了满足感就是美好的事物,去掉美颜,去掉滤镜,我们能看到的,也许是最真实但不失美好的你。




评论
热度 ( 1 )
TOP